首页 > 财经 >

“四不像”中华鬣羚现身广东潮安凤凰山保护区

发布时间:2024-01-05 15:17:44来源:
中新网广州1月5日电 (程景伟 林荫)据广东省林业局5日消息,广东潮安凤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近日在整理野外红外相机监测数据时,发现一对中华鬣羚母子同框活动的珍贵画面。这是凤凰山保护区首次记录到中华鬣羚母子同框活动,实属罕见。
 
中华鬣羚,又被称为“四不像”,其长相独特,兼具牛、羊、驴、鹿的特点。这种珍稀动物被视为中国南方山区的“林中精灵”,对于研究中国动物地理学和生态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中华鬣羚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濒危物种。由于栖息地丧失和人类捕猎等原因,其种群数量不断减少,目前仅分布在南方部分山区。
 
这次在广东潮安凤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记录到的中华鬣羚母子同框活动,不仅是对该地区生态环境的肯定,更是对保护工作成果的最好证明。这一发现对于提升公众对中华鬣羚的认识和保护意识,进一步推动濒危物种的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在此背景下,广东省林业局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中华鬣羚及其栖息地的保护工作,共同守护这些珍稀的“林中精灵”。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记录到的中华鬣羚母子同框活动的传播,能够激发更多人关注自然生态,关爱野生动物,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