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9名公职人员因深圳欢乐谷“10·27”一般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被追责问责

发布时间:2024-01-08 10:45:37来源:
中新网1月8日电 近日,深圳市纪委监委经过慎重调查,对深圳市欢乐谷“10·27”一般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这起事故给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为了确保类似事故不再发生,必须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厉惩处。
 
据了解,这起事故是一起因管理不善、操作不当等原因引发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经过调查发现,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和南山区政府相关部门在安全生产监管方面存在失职、渎职等问题,导致该事故未能得到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
 
针对这起事故,深圳市纪委监委已经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其中包括对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局长、副局长等5名公职人员进行立案审查,对南山区政府分管副区长等3名公职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对南山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等2名公职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这起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监管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对于那些失职、渎职的公职人员,必须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以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和法律的尊严。
 
我们相信,在深圳市纪委监委的领导下,全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一定会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类似事故不再发生。同时,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来,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