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第十五届广东省艺术节颁奖典礼举行 12个节目折桂

发布时间:2023-12-07 08:59:09来源:

12月6日晚,第十五届广东省艺术节颁奖典礼现场展演的大型话剧《背影》 羊城晚报记者 刘颖颖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粤文旅宣报道:12月6日晚,第十五届广东省艺术节颁奖典礼暨优秀剧目展演开幕演出在广州友谊剧院举行。粤剧《张九龄》等12个节目获得大型舞台艺术作品一等奖;舞蹈《燎原》等6个节目获得小型节目金奖。

第十五届广东省艺术节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本届艺术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先后举办了大型舞台艺术作品评奖、美术书法作品评奖、小型节目评奖、十佳舞台新秀评选、优秀文旅融合演艺项目评选、广东文艺名家成果展示、第二十届广东现代舞周等7大板块活动,集中展示了近3年来全省艺术创作和演出的优秀成果,推出了一批新人力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本届省艺术节共有73个大型舞台艺术作品、119个小型节目、901件美术书法作品参加评奖,最终评出大型舞台艺术作品一等奖12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12个,小型节目金奖6个、银奖6个、铜奖6个,美术书法作品金奖8件、银奖12件、铜奖27件以及入围作品288件,同时评出优秀组织奖4个、“优秀文旅融合演艺项目”4个、“十佳舞台新秀”10位。

颁奖典礼上,本届省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同步拉开帷幕。组委会从地域分布、剧种分布、代表性、观赏性等角度选调了14台优秀剧目到广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展演,让更多群众共享艺术盛宴。

参加展演的首部作品是广东省话剧院最新出品的大型原创话剧《背影》,该剧集结了知名编剧唐栋、著名导演傅勇凡和享誉全国的优秀舞美设计师秦立运等顶尖主创,并由广东省话剧院院长鞠月斌领衔主演。这部作品生动演绎了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反间防谍战斗故事,引领观众了解新时代的无名英雄,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广泛好评。

据悉,本届省艺术节是历届省艺术节中规模最大、板块最多、品类最繁、作品最丰富的一届,也是延续时间最长的一届,展示了近年来广东艺术创作的繁荣景象。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